【活力午餐突暫停供應 學校家長勁頭苦惱 教育局終發聲:或安排半天課】

近日網上流傳大家樂集團旗下的學校午膳供應商「活力午餐」,在為多間中小學供應午餐的情況下出現工場罷工,令學生們的飯盒出現遲派發、飯款突然停止供應、餸菜未煮熟等現象,令不少學生和家長擔心。

 

【大量文具日用品等大劈價】執笠倉宣佈部分分店將結束營業:只能認自己判斷錯誤

 

 

更有指有學生進食飯商的飯盒後,出現肚痛和嘔吐等情況,食環署更於本月13日起展開行動,巡查多間學校午膳飯盒供應商的廠房,並檢取食物樣本化驗。

 

 

【部分分店縮短營業至下午2時】午膳供應商被學生家長狂投訴 所屬集團親回應

 

 

今天(16日)活力午餐向學校發出通告,表示決定於2月20日及21日(下周一及二)暫停供應兩天午膳供應。

 

 

消息一出,令不少學校高層、家長感到非常苦惱,有小學校長表示會考慮轉半日制,有部分無法為子女預備午飯的家長表示彷徨,稱已聯絡學校附近茶餐廳,只要寫清楚學校、班別和學生姓名,可以當接普通外賣單,把飯盒送到學校,惟部分家長擔心茶餐廳未必能按指定時間把飯盒送到,怕連累子女捱餓,不夠精神上餘下的課堂。

 

 

【稱被揭發後敗走】移英港婦被指與兒子亂倫:佢同佢個仔喺屋企做愛

 

 

 

(示意圖)

 

教育局於晚上回應,局方指已知悉事件,並了解相關學校正就其校本情況制定校本應急措施。局方會繼續留意情況發展,提醒學校須與家長及各持份者充分溝通,並會為學校提供適切意見。

 

【孕妻透露無報案原因】餐飲服務員曾拳打大肚妻腹部 情人節再打1歲女兒後腦致口鼻頭流血

發言人又指,局方一直留意疫情的最新發展,並與業界緊密溝通。當局已於去年(2022年)12月30日向學校發信,公布調整學校防疫抗疫措施及逐步及有序地調整上課安排,提醒學校預早作好準備,包括編定時間表、安排校車及午膳服務,並盡快通知家長及相關持份者。

【BB樣貌震驚網民:基因強大】李璨琛太太情人節前報喜 終於知道第二胎性別

 

據了解,教育局就「活力午餐」下星期一及二暫停供應午餐,建議受影響的學校按校本情況制定應急方案,包括尋找替代供應商,若找不到可安排學生上半天面授課堂,或安排半天網課。

 

 

(綜合報道)

 

 

 

 

【大量文具日用品等大劈價】執笠倉宣佈部分分店將結束營業:只能認自己判斷錯誤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