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十九歲的我》公映】有學生須看心理醫生及向傳媒求救 張婉婷開腔回應

導演張婉婷為母校英華女學校拍攝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電影中記錄六位女學生十年來的成長和經歷,備受社會關注。

 

 

【《給十九歲的我》公映令學生情緒受困】英華女學校向校友及家長發文 開腔回應

 

 

 

可是,其中兩名片中女學生主角近日先後向傳媒反映,多次表明不同意此片公開放映,有學生更要咨詢心理醫生,向傳媒求救,終導致事件爆發及不斷發酵。

 

 

 

 

 

而「被上鏡」的本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也忍不住公開表示對電影製作、拍攝以至導演張婉婷處理手法不滿,對此事「氣在心頭」,更揚言:「這部電影,我不會看,亦不鼓勵你看。」

 

 

今天《給十九歲的我》原訂舉行多場映後分享會,導演張婉婷亦會現身,而在今日下午在荔枝角一家戲院的一場電影映後分享會上,大批傳媒在現場等候張婉婷現身。

 

 

 

 

 

張婉婷出席映後分享場前接受傳媒的閉門訪問,她說暫停放映後會釐清是否當中存在誤解及落差。她又指片中女學生同意包場及在影展播放紀錄片。根據學校近日所言,女生父親指女兒情緒已平伏,加上見公眾反應良好,於是學校認為可以把影片公映。

 

 

【友人大驚報警】校巴司機車內輕生 車窗留字條:我走喇

 

 

 

張導演稱在紀錄片拍攝前,學校為保障所有人,都須要簽署同意書。而在去年8月在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到近日公映,中間曾多次包場,試驗公眾反應,不少影評都反應正面。

 

 

 

【早前被陳煒摸肚惹關注】準新娘宣佈「雙喜臨門」:一直工作到結婚當日

 

張婉婷續說,這10年間有很多人參與拍攝,校董會經過衡量後作出公映的決定,但現時會再審視如何走下一步。她強調有關紀錄片的初心,是希望分享少女的成長、社會變遷及學校演變,現時暫停公映是最好的方法,又揚言希望盡快與片中女生會面傾談及討論。

 

 

 

(綜合報道)

 

【《給十九歲的我》公映令學生情緒受困】英華女學校向校友及家長發文 開腔回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