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別犯15大禁忌 否則又破財又倒霉 家中有小孩要特別注意!】

今天(5日)為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傳統習俗有點燈籠、吃湯圓等,命理家小孟老師就指出,在元宵節當天,有15項禁忌要小心別犯,觸犯恐會招來霉運,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要特別留意了。
2月5日元宵節15大禁忌要小心,觸犯會倒楣:
1.不可以借錢,會把好運借光。
2.不可以逗弄小鳥,因為民間相傳元宵節由來是一位獵人誤射一隻玉皇大帝的神鳥,玉皇大帝震怒要放火燒人間,因此家家戶戶在元宵才會放鞭炮點燈象徵人間已得到逞罰,因此元宵切莫逗弄鳥。
3.元宵為天官大帝的生日,因此家人、朋友、小孩不可以有爭吵,以免觸怒神明。
4.當天不移剪髮與洗髮,因為髮象徵發,元宵剪髮象徵財氣被剪,洗頭髮代表錢財流動大。
5.不宜殺生,元宵為天官大帝生,而天官大帝為三官之首,代表福星,福星下凡不宜殺生。
6.不宜搬家,會把福氣搬光。
7.不宜敲打房子,會把福氣與財氣敲掉。
8.元宵為臨水夫人千秋,民間相傳臨水夫人因為力抗妖魔,而入水又失血過多,因此避免到海邊與使用尖物以避免見血。
9.米缸也不要見底,相傳會斷炊,錢財見底。

【香港3女星入圍全球百大美女榜 網民超驚訝呢位TVB小花排名最高】

 

10.不要弄破衣物,以免錢財破光。
11.不要穿黑與白的衣服象徵坐牢。
12.家中不要太暗,家中太暗象徵前途太暗,因此古代在元宵都會點燈龍。
13.小孩燈籠勿放鏡子前,以免招來邪氣,因為鏡子屬陰,放鏡子前象徵給陰間亡靈指路。

【越大越靚 網民替父母擔心】女兒顔值再攀高峰 靚到連媽媽賈曉晨都話非常羡慕

 

 

14.吃湯圓不宜敲碗,因為古代乞丐才會敲碗,敲了小心沒有錢,晚上吃湯圓敲碗也會招好兄弟來吃,要注意。
15.不要吃冰,民間流傳寒單爺怕冷,因此不要吃太冰,因寒丹爺也屬於武財神,因此吃太冰財富會遠離。

 

**溫馨提醒:民俗說法僅供參考,切勿過度迷信。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