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家爆年三十10大禁忌 否則會破財、招厄運黑足成年】

今天是年三十,意味即將踏入送虎迎兔。除夕則是農曆正月初一的前一晚,也是農曆年歲末的最後一天夜晚,而農曆十二月多為大月,有三十天,所以又稱作大年三十、年三十、年三十晚。

 

 

年三十禁忌多,著名玄學家小孟老師就提醒大家1月21日年三十的10個禁忌,否則很可能會破財破運,倒楣一整年!仔細看一下,真的很容易犯上,大家要仔細閲讀……

 

 

【公開戀情宋仲基準備做繼父】宋慧喬打破沉默首開腔透露心情

 

 

此外,小孟老師也表示禁忌會隨著信仰和時間改變,但過年時多注意一些,心裡也比較舒坦。

 

年三十 10大禁忌,如下:

1. 忌打碎物品:這代表會破運、破財
2. 忌拿剪刀:這代表會把財運剪掉
3. 忌倒污水、倒垃圾:因為古時候可能不像現在垃圾有集中處哩,可能是隨意丟棄,所以據說亂倒垃圾和汙水,會噴濺到路過的神,明而使人倒楣。

【近日暗示與張致恒正式離婚】雯雯今突轉口風:其實呢我想講…

 

4. 忌說髒話:這代表脾氣不好,會倒楣一整年
5. 忌過早睡覺:要守歲替長輩添壽,為自己迎好運
6. 忌開箱櫃:傳說在天亮前不可開箱櫃,才能守住上天給的錢財。
7. 除夕圍爐,長年菜象徵長命百歲,不可直接咬斷,要一口吞入再慢慢咀嚼。
8. 圍爐吃魚時,需要留下魚頭、魚尾,象徵「有餘」。
9. 需要在入夜前洗澡,衣服也要洗好、晾乾,不可以濕過年。
10. 忌晾曬衣物,以免招來厄運:這習俗在馬來西亞比較盛行,在台灣忌晾曬衣物則是農曆七月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