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監18年 66歲出獄】洗米華或會在21億新監獄服刑

現年48歲綽號「洗米華」的澳門商人、太陽城集團前主席周焯華因涉嫌在中國境內開設賭場,於2021年11月在澳門被捕,並被控涉嫌創立及指揮犯罪集團、清洗黑錢及非法賭博等共289項罪名。

 

 

【獲封潛力股女生:顔值直逼家姐沈月】邱淑貞二女沈日罕有公開現身成全場焦點 亭亭玉立五官越見標緻

 

 

48歲洗米華被判囚在澳門監獄18年,如未計可扣減刑期,出獄時已經66歲。

 

現時澳門只有位於路環的澳門監獄,當局正興建一個位於路環九澳的新監獄,料於2024落成啟用。有指洗米華這次被重判18年,或許能在這個造價21億元的新監獄服刑。

 

 

路環監獄

 

 

面對囚犯持續增長,澳門監獄的面積及設備漸漸不可應付現實所需,因應監獄的要求須對監獄進行重新設計及改造工程。

 

 

【早前被陳煒摸肚惹關注】準新娘宣佈「雙喜臨門」:一直工作到結婚當日

 

 

位於路環九澳的新監獄工程在2010年8月18日開始動工,工程共分四階段展開,澳門當局本預料在2014年底前落成,但已延10年至2024才有望落成啟用,目前已投入逾21億澳門元興建。

 

 

【《給十九歲的我》公映令學生情緒受困】英華女學校向校友及家長發文 開腔回應

 

 

新監獄鄰近路環九澳堤壩馬路,地段面積逾26,0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超過69,000平方米。新監獄第一期和第二期工程分別已於2016及2019年完成。第一期工程主要建造監獄範圍內交通運輸道路網、瞭望塔、外圍牆、周邊擋土設施、電力分站及石油氣房等;第二期工程包括工場、囚倉、綜合大樓。

 

 

【李慧詩炮轟導演張婉婷 大爆當年受訪過程:她發問的內容很古怪】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