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一手帶入行 即入圍金像獎】港產片綠葉王染疫3天後不幸離世

曾演出《墮落天使》、《新紮師妹》續集《美麗任務》的一名港產片綠葉王演員,上月確診新冠肺炎,昨日傳出逝世消息,享年78歲。其家人已證實噩耗。

 

【現場檢獲遺書】16歲高處墮下 搶救留院1天後惜證實不治

 

 

根據陳萬雷的家人透露,陳萬雷在內地生活,染疫後三日後不幸離世,喪禮定於本月底在香港進行。

 

陳萬雷在多部港產片中飾演綠葉角色,也曾獲提名《第1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陳萬雷從影以來拍過22部作品,首部電影為導演王家衛於1995年執導的《墮落天使》,片中飾演金城武的父親,他更憑此片獲提名《第1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可説是由王家衛親手帶入行。

 

 【網民鬧爆:有無諗過人哋老婆感受?】黃翠如2字揭與洪永城關係

 

 

 

王家衛曾指陳萬雷是《墮落天使》眾多演員中最特別的,原來他在現實中就是重慶賓館的經理。

 

 

其後參演過《花樣年華》、《97古惑仔戰無不勝》、《三五成群》、《男歌女唱》及《新紮師妹2》等電影,最後一部作品是2018年陳果執導的電影《三夫》。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