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安排為女生補打子宮頸癌疫苗 即睇參加資格及詳情】

2020年,香港新增超過550宗子宮頸癌個案,當中有159名女性因而去世,屬本港第7常見的女性癌症。

 

 

 

世衞組織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將每年月份定為子宮頸癌關注月,目標是透過國際間合作,在本世紀末前消除這可預防的疾病。

 

 

 

 

衞生署近日呼籲市民響應世界子宮頸癌關注月,並按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去年11月就疫苗接種的更新建議,正計劃為部分女生安排補打子宮頸癌疫苗。

 

 

 

政府計劃為中學女學生或18歲以下女童安排補種一次性子宮頸癌疫苗,會因應疫苗供應情況,於下個財政年度進行相關補種,料於2023至2024年進行,詳情適時公布。

衞生署指出,2019至2020學年起,到學校為合資格的小五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截至去年七月,2020至2021學年小五及小六女生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的覆蓋率,分別為八成八及八成六。

 

 

【被多個業主追租及要求交吉舖位】連鎖麵包店大老闆夫婦涉詐騙被捕

 

 

署方又提醒,25至64歲曾有性經驗的婦女,應定期進行子宮頸癌篩查。政府一直與醫護界別合作宣傳,並於2004年推行「子宮頸普查計畫」,現時母嬰健康院有提供資助子宮頸癌篩查,每次收費一百元。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