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個案上升 令人擔憂】許樹昌拆解打3針患者死亡人數持續增多原因

本港疫情反覆,近日死亡個案更有上升趨勢,情況令人擔憂。

 

 

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近日在商台節目表示,本港於與內地通關下,確診人數上升為預期之內。他又指現時好多確診個案源頭不明,政府早已不做追蹤工作,「事實上都變咗風土病,好多國家都當咗風土病咁處理,只係時間問題」,即使官方未正式宣佈,實際上已經是。

 

【12生肖透視你後半生運勢 有生肖多數晚婚 有人桃花旺盛】

 

被問到過去3年疫情期間有沒有中過任何一款新冠病毒,許樹昌笑言:「我就尚未中,家人有中過,(我)都已經特登除口罩傾計,諗住中完先去開會,但都唔中!」未知這是否與自身已接種5針有關。

 

 

由於新冠病毒已為「風土病」,無處不在,許樹昌籲大家毋須過慮,但重點在判斷重症、死亡人數的升幅如何衝擊本地醫療系統。

 

許樹昌去年底有份參與醫管局的重症、死亡的數據分析會議,發現已接種3針新冠疫苗的重症或死亡個案增多,入院的病人很多需要聞氧氣,更出現呼吸衰竭。

 

【曾為兒子食10餐M記換1人閃卡】撞破14歲兒子看18禁影片 湯寶如不介意仔仔性取向

 

 

(示意圖)

 

許樹昌對此回應表示,相信與打針後已過一段長時間、免疫水平下降有關,重症增多主因是最後一針至今已一般超過半年,令免疫水平已開始下降,建議高危群組,包括長者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於第3針後3個月後第4針加強劑,而一般人則可考慮相隔半年才接種多一針。

不過,許樹昌說,現時即使近期重症患者數量有所上升,但於深切治療部留醫的病人情況仍不算差,全港大約50多人,較去年第5波疫情初期的每間醫院20至30人「好好多」。

 

 

 

 

(綜合報道)

 

 

【12生肖透視你後半生運勢 有生肖多數晚婚 有人桃花旺盛】

【曾為兒子食10餐M記換1人閃卡】撞破14歲兒子看18禁影片 湯寶如不介意仔仔性取向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