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款染髮劑 16款可致敏 1款含致癌物 消委會推薦7款高分染髮劑 名單曝光】

市面上出現不少聲稱成分「天然」、「草本」或「有機」的染髮劑,消委會測試26款在包裝或名稱上聲稱「天然」、「植物成分」或「有機」的染髮用品,發現6成樣本含致敏物質或重金屬,俱為永久性染髮劑及草本海娜染髮粉,存在較大使用風險,消費者切勿誤以為產品成分較「天然」,便掉以輕心。

 

 

【死亡個案上升 令人擔憂】許樹昌拆解打3針患者死亡人數持續增多原因

 

26款在產品或包裝上標示「天然」、「 草本」、「植物成分」或「有機」等字眼的半永久或永久性染髮劑,當中包括7款染色護髮素、13款含氧化染料的永久性染髮劑和6款草本海娜染髮粉。樣本主要購自個人護理專門店、美容用品專門店、美髮用品專門店及超級市場,售價由$18至$450不等。樣本的顏色型號主要是以黑色和深啡色為主。

 

 

【12生肖透視你後半生運勢 有生肖多數晚婚 有人桃花旺盛】

 

 

結果發現其中所有含氧化染料的永久性染髮劑與3款草本海娜染髮粉含致敏物質,其中TS天然萃取染髮霜含有0.02%禁藥MPD,MPD屬香港法例毒藥表中的致癌物之一,該成分屬於可導致基因發生永久性突變的物質,已被歐盟及內地列為不應用於化妝品(包括染髮用品)的禁用成分,消委會已交由衞生署跟進。

 

在16款樣本檢出有害致敏物質,其中一半(8款)更檢出3至4種致敏物質,當中以苯二胺(PPD)含量最高,分別有0.29%至8.3%不等,以Herbul海靈草染髮純黑色最嚴重,驗出PPD含量8.3%,其次為Melva的Hair Color Powder with Natural Nourishing Herbs,PPD含量4.2%。PPD常見於含氧化染料的染髮劑,可混合其他化學物質成為顏色鮮艷的染料。根據歐盟和內地的規定,PPD只限用於含氧化染料的染髮劑,塗抹在頭髮上的狀況下不能超過2%。研究指出,部分人士特別是女性,有機會對PPD產生過敏反應,引致痕癢、皮膚刺痛或灼熱,嚴重的更可能引致接觸性蕁麻疹、血管水腫、支氣管痙攣等併發症。另外,亦有1款染色護髮素及4款含氧化染料的永久性染髮劑,檢出介乎0.1%至0.45%的阿摩尼亞。

【曾為兒子食10餐M記換1人閃卡】撞破14歲兒子看18禁影片 湯寶如不介意仔仔性取向

此外,坊間有不少以天然色素,包括海娜(Henna)與木藍粉(Indigo)提煉的染髮劑,但6款草本海娜染髮粉中,全部樣本均檢出鉛,其中來自印度Herbul海靈草染髮純黑色最嚴重,含鉛量為3.1,其次為Melva的Hair Color Powder with Natural Nourishing Herbs,含鉛量為0.4至0.6,亦有一款含0.043水銀。另外全部樣本的菌落總數更超出內地,每克少於1,000菌落總數的規定,其中BeNature的BeNature有機草本染髮粉含菌量達250,000,超標249倍。

 

報告又發現7款驗出致敏源間苯二酚(resorcinol),含量介乎0.29%至1.5%,惟有4款在包裝或成分上沒有標示有關成分,其中Naturigin的天然修護精華染髮-黑色2.0,甚至在包裝上列明「不含resorcinol」,另5款含有阿摩尼亞的樣本包裝亦未有列出成分,Herbatint的Permanent Haircolor Gel (1N)與Tints of Nature的Simply Healthier Hair Colour Permanent Hair Colour在包裝列明「不含阿摩尼亞」,樣本已交海關跟進。

以下為消委會測試中獲得最高分的7款染髮劑

。Rerise回麗絲天然植萃黑色素護染膏– 豐盈彈性

。Rishiri 飄然利尻昆布白髮染色護髮膏 – 自然黑色

。Return 回本天然染髮護髮膏 – 黑色

。50惠天然海藻染髮護髮膏 (自然黑)

。Fuente Organic Wellness Color Care HK$619/1000ml

。LPLP飄然利尻昆布白髮染色護髮膏 (自然黑)

。KUPA Color Recharge Conditioner (Organic Therapy)

(綜合報道)

 

 

【死亡個案上升 令人擔憂】許樹昌拆解打3針患者死亡人數持續增多原因

【12生肖透視你後半生運勢 有生肖多數晚婚 有人桃花旺盛】

【曾為兒子食10餐M記換1人閃卡】撞破14歲兒子看18禁影片 湯寶如不介意仔仔性取向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