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在即】專家料本港將每日有20萬人染疫 3項建議減爆發風險

本港最快在本周日(1月8日)起與內地首階段通關,可是本港的疫情近日持續升溫,而內地出現則出現大爆發。本港每日確診數字亦在2萬宗徘徊,昨日達23,361宗。

 

港大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今早出席在電台節目表示,他提及現時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每日會替一萬名巿民進行檢測,以結果推算本港社區內每日都有15到20萬人受到感染。
金教授續稱,如果往返人士持有核酸檢測證明,對雙方都有好處,除了能堵截一批已經感染的來港人士以外,如果巿民到內地返港後確診亦知道感染來源。

 

【大批網民痛批】天后女歌手故意主動染疫:濕疹好了,皮膚變好,體重變輕 

 

就内地通關事宜,金教授訪問中提出了三項建議。首先兩地通關需要求來往旅客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無染疫證明,來港首5天亦應進行快速測試,這樣才有保障。
第二,在檢測標準上,要界定確診的CT值。最後就是本港與內地需要看齊,來港旅客要有疫苗接種要求,理想是要求接種3劑科興疫苗,只打2劑科興或國藥疫苗,抗體並不足夠。
至於口罩令何時可以放寬,他認為冬季後可考慮逐步放寬,並可先考慮先放寬戶外口罩的要求。
(綜合報道)

 

 

【媽媽告誡家長…】6歲童8度入急症被指詐病 7個月後確診淋巴癌

【老公認精子唔合格】首度懷孕唔信自己有喜:兩條線係咪中咗Covid?

 【大批網民痛批】天后女歌手故意主動染疫:濕疹好了,皮膚變好,體重變輕 

【命理師點名警告3大生肖2023年運勢最差 或有突然大變化、意外多】

【教育局向全港學校發信 公佈最新全日面授課及快測安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