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與身高息息相關】想孩子長得高 別早於這個時間叫他起床

    作為家長不單希望孩子比較健康聰明,而且也希望孩子都有一個理想的身高。對於男孩子來說,身高在1米80以上,女孩子身高在1米65以上,是一個比較理想的身高。

     

    但孩子的身高不是一下子就可以達到理想水平的,而是從小一點一點長高的。從孩子出生到孩子的骨垢線閉合,這中間需要20多年的時間。

    影響孩子身高成長的原因有很多,而睡眠對於孩子身高增長來說非常的重要。所以在早上,家長叫孩子起床的時候,儘量別早於這個時間,不僅有助於讓孩子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而且對孩子的身高增長也有意義。

    叫孩子起床時,儘量別早於這個時間,對身高增長有益

     

    對於成長期的孩子們來說,身體在接受深度睡眠狀態時,身體會分泌更多的成長節奏,只有保證充足的睡眠,孩子的成長激素才能夠分泌的更加的充足,才有助於孩子身高的增長。

     

     

     

     

     

    但是由於近年來孩子的課業比較繁重,而且在晚上的時候經常會熬夜做作業或者玩手機看電視,這樣在無形當中可能就會減少睡眠的時間,不利於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所以對於小孩子來說,每天保證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比較的有益。

     

    若孩子每晚於10:00前睡覺,為了保證孩子身高的增長,同時為了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提高學習效率,家長在叫孩子起床的時候,儘量不要早於6:00。
    睡眠對孩子的身高有一定的影響,但是除此之外一些其他的因素也可能會對孩子的身高產生一定的影響,我們知道孩子的身高在一定程度上會遺傳於父母。若父母雙方都是高個子,那麼小寶寶出生之後隨著年齡的增長,個子也肯定矮不了。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