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使者》深層暗示】監製親揭「6月6日6時6分6秒」之謎:呢個秘密終於可以講嘞

大熱劇集《超能使者》日前大結局,監製文偉鴻(Jazz)「處死」阿鏈(陳展鵬飾),要他在Q姨(唐詩詠飾)面前老死街頭。不少觀眾稱讚結局有驚喜有創意,甚為淒美部分人更替阿鏈可憐,犧牲自己來成全其他同伴!

 

 

 

結局中,阿鏈以「時間倒流」能力將日子逆轉至一年前的「6月6日6時6分6秒」大型車禍之前,除了阿鏈的犧牲,所有人生活如常。

 

劇集監製Jazz回覆傳媒表示其實阿鏈是「成佛」。他說佛無形無相,不一定如神般展示,劇集開首就用上666魔鬼暗示去賜這5位使者魔鬼大能,成魔還是成佛,一切皆看你能否戰勝心魔,是否心中有愛。

 

 

 

 

 

劇集大結局後,Jazz在社交網交代劇集的理念、靈感及666的深層暗示,更坦言「呢個守咗兩年嘅秘密終於可以講嘞」。

 

他提到《超能使者》創作靈感源自《西遊記》,他一邊創作劇本時,就暗暗將自己的意念推向軌道,守這個秘密足足守了兩年。

 

他稱劇中的超能使者每遇到救助事件或困難就等如《西遊記》中師徒遇難關挑戰或惡魔的誘惑,他透露《超能使者》是講苦行苦修的經歷。他坦言在香港做藝術片中心思想的題材好難做,希望雅俗共賞,以商業的包裝,才可以借用少許空間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麥明詩被揭新戀情 前度林作竟大發雷霆 公開挑機】

 

不少網民都好奇「666」到底有甚麼玄機?、Jazz親自拆解「666」之謎,原來一切創作靈感源自《西遊記》。談到經典之作《使徒行者》與《超能》均以「使者」命名,前者圍繞著使者「苦練修行」的故事,今次《超能使者》也不例外。

至於魔鬼數字「666」的出現,Jazz則引述佛學「真佛無形,真法無相 」,並解釋說:「劇中上天今次透過『魔鬼』嘅形態給予角色試煉,想睇吓一班使者能否抵擋誘惑、修成正道。」

 

誰知超能力原來可以這樣恐怖,但他們最終都無選擇做壞事,本來貪錢又怕死的阿鏈最後還犧牲小我、拯救所有人,其實成魔成佛都係取決於你心中有無愛。
一直有網民猜測有否第六個或以上的超能使者,Jazz說:「其實『6月6日6時6分6秒』已經暗示了5個6字,代表有5個超能使者接受修行。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