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5歲男童腦水腫入ICU情況危殆 入院時曾現2大症狀】

本港面臨新冠病毒及冬季流感雙夾擊,容易對兒童構成頗嚴重威脅。醫管局表示,近日再有多宗兒童確診新冠肺炎的嚴重個案。

 

 

 

 

(示意圖)

 

醫管局港島西醫院聯網副顧問醫生(兒童及青少年科)邵嘉嘉表示,一名5歲男童於11月28日確診新管冠肺炎,昨日經救護車送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急症室,出現腦水腫,情況危殆。

 

 

 

 

目前男童正於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他已打一針復必泰疫苗。據了解,該名5歲男童入院時出現發燒及神智不清,懷疑是新冠引發的急性腦炎。

 

(示意圖)

 

醫管局亦接收因感染流感而情況嚴重的兒童個案,包括一名3歲男童,他因發燒及腹痛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證實感染甲型流感,男童情況持續轉差,現時更要用呼吸機及強心藥物,他馬上被轉送香港兒童醫院,病人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H3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危殆。

 

 

【點解佗第2胎6個月後先公開?】陳凱琳曾一口拒絕生第三胎 透露超抗拒再生原因

 

 

 

該名男童曾接種流感疫苗,但接種後至少兩周才會產生抗體,所以時間太短未起到保護力,故呼籲市民盡早打針。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