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率50% 無預防疫苗】世紀病毒爆發升溫 世衛發出特別緊急聲明 籲各國做好準備

各地的新冠疫情雖然逐漸穩定,但另一邊又有傳染病毒虎視眈眈,正在快速蔓延。

 

綜合報道指,烏干達中部穆本德(Mubende)發現首例由蘇丹伊波拉病毒(SUDV)引起的伊波拉病例,接著至今已在多個城市爆發相關病例,累計163人染疫,其中有77例死亡個案更包括多名醫療人員。

 

 

【港府宣佈向港人送8萬張免費機票 即睇詳情】

 

烏干達的伊波拉疫情日漸升溫,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敢輕忽,近日特別發佈緊急聲明,將地區層面風險程度由低調整為高,並要求國際正視「世紀病毒」在烏干達的危急現狀,同時呼籲各國做好預防、應對與控制伊波拉疫情爆發的準備。

 

 

 

 

去年9月在烏干達中部穆本德(Mubende)發現首例由蘇丹伊波拉病毒(SUDV)引起的伊波拉病例後,分別在首都坎帕拉(Kampala)、基埃蓋瓜(Kyegegwa)、卡桑達(Kassanda)、卡加迪(Kagadi)等9個地區都出現了相關病例。

 

 

【吳亦凡恐再遭「化學閹割」操作過程勁痛苦】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163人染疫,其中包括55例相關死亡病例 (39%)、有22名疑似病例在獲取樣本進行確認前死亡。

 

 

 

由於暫時無疫苗可預防蘇丹伊波拉病毒(SUDV),再加上死亡率達50%,因此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更新對於該病毒的警報至2級,並提醒民眾避免前往烏干達。世衛組織將這次的傳播風險評估在國家層面從高調整為非常高;在區域層面從低調整為高;而全球層面的風險則相對較低,但還是不能輕忽。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