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女子敷面膜後致腎臟中毒 醫生警告或致腎衰竭】

一名23歲女子使用美白面膜後感到大腿酸痛及腰痠,求醫後發現腎臟中毒。

 

【成日瞓瞓下半夜醒?】唔同時間醒代表唔同身體警訊

 

綜合報道指出,23歲女子為幼稚園教師,早前在直播平台中買了幾盒美白面膜,使用20多日後覺得效果明顯。可是,她開始感到大腿酸痛及腰痛,以為是上班站立太久所致。可惜休息3日後,她依然感到大腿肌肉酸痛,腰也開始酸了,遂往求醫。

 

 

事件發生在内地。醫生後來發現女教師的尿常規中的尿蛋白達「4+」程度,反映她的腎臟有問題。奇怪是,她出現腳腫等明顯腎病症候群的症狀,惟腎臟超聲波也沒發現異常,肌電圖、大腿磁共振檢查也正常。

 

 

主診醫生發現她臉特別白,比頸部白很多,經了解後得知她經常用美白臉膜。該女子表示,忘記了面膜的牌子,也沒留意當中的成分。醫生推斷很大可能是面膜出現問題。

【最強、傳播力極快超級變種襲內地 主攻多個部位 專家:小孩較易發生】

 

接受尿汞檢查後,醫生檢查發現病人的尿汞(水銀)超標,達44.1,比正常人少於25的指數高,發現她是因為汞中毒而導致腎臟出問題。醫生馬上為她進行驅汞手術,並做腎穿刺明確腎小管損傷。醫生表示幸好她及時就醫,暫時未有出現其他慢性腎炎綜合症症狀,目前正接受治療。

 

【2女學生家中床上身亡 內情今曝光:二人本來素未謀面】

 

 

醫生表示部分不良商家為了短期內突顯出美白效果,會在面膜中添加汞,而腎臟是汞的主要排泄和積累器官,若長時間或者短時間內攝入大量汞,就會破壞腎小球和腎小管,造成腎損傷,甚至是腎衰竭。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