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邪毒素堆積體內 疾病也離你不遠】三個時刻看懂你體内的濕氣!

    如何判斷體內有沒有濕氣?必須要醫生們來判斷嗎?答案是不用!判斷濕氣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我一說,你一定會秒懂!

     

    【父母要請保鏢】邱淑貞大女沈月常遭同學排擠逼住轉校:好驚返學

     

     

    「三看」判濕邪

     

     

    一、起床時,看感覺

     

     

    如果每天早晨起床的時候覺得特別疲勞,頭發昏,打不起精神來,或是像穿了一件濕衣服一樣,渾身不清爽,人也懶得動彈……那麼可以肯定你體內有濕了。中醫講「濕重如裹」,這種被緊緊包裹著的感覺就是身體對濕氣的感受,好像下雨天被淋了個渾身濕透似的那麼難受。

     

     

     

     

    二、如廁時,看大便

     

    清晨方便後,可以觀察一下大便。是不是黏在馬桶上了,一箱水還沖不淨。不方便觀察馬桶的,也可以觀察廁紙,正常的話一兩張紙就夠了,如果三五張紙反覆擦也擦不淨,也說明體內有濕了。

    大便的顏色和形狀也可以幫助判斷體內是否有濕。正常的大便是金黃色香蕉形的,但現在很少有人是這種健康的大便。體內有濕的情況下,大便的顏色發青,溏軟不成形,總有排不淨的感覺。時間長了,宿便產生的毒素積留在體內,疾病也就離你不遠了。

     

     

    三、洗臉刷牙時,看舌苔

     

    上完廁所後我們通常就開始洗臉刷牙了,刷牙前不妨抽出幾秒鐘,對著鏡子看看自己的舌頭。古代醫家說「舌為心之苗,又為脾之外候」,柔軟的舌頭是可以敏感地反映出我們身體狀況的。

     

     

     

     

     

    健康的舌淡紅而潤澤,舌面有一層舌苔,薄白而清淨,乾濕適中,不滑不燥。如果舌頭達不到這些指標,那說明身體機能已經出現問題了。如果舌苔白厚,看起來滑而濕潤,則說明體內有寒;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發黃發膩,則說明體內有濕熱;如果舌質赤紅無苔,則說明體內已經熱到一定的程度,傷陰了。大家可以每天早晨刷牙後對著鏡子觀察一下舌苔,自己對號入座。即便一時分不清楚也沒有太大的關係,看看舌苔每天的變化,再對照自己的身體狀態,總會有所領悟的。

     

     

     

     

     

    (綜合報道)

     

     

    【父母要請保鏢】邱淑貞大女沈月常遭同學排擠逼住轉校:好驚返學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