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風暴雨後令類鼻疽個案上升】38個樣本呈陽性 包括患者家中水龍頭及花樽水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類鼻疽感染個案於颱風或暴雨後較常出現。颱風或暴雨後,土壤和泥水中的類鼻疽伯克氏菌有機會曝露於地面,並會隨住強風或暴雨令類鼻疽病菌更容易散播,令類鼻疽個案有機會增加。

 

【TVB今發聲明哀悼】子女發現父親呆坐無反應 打了多支強心針亦無效 享年70歲

 

 

中心呼籲市民,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或免疫力弱的人士,如出現病徵,應盡快求醫,以接受適切的醫學診斷和治療。

 

深水埗爆發多宗類鼻疽菌感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與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天(3日)匯報深水埗區類鼻疽感染個案調查進展。

 

 

【結束18年婚姻 點解分居2年仍未辦手續?】曾花所有積蓄救妻艾威首揭離婚真相勁火滾 全場震驚!

 

局方在環境調查中取得471個樣本,其中38個呈陽性,其中32個是在供應區內食水的配水庫泥土中發現現,不過配水庫食水樣本全部陰性。至於其他陽性樣本就分別在其中一名患者家中的水龍頭和花樽的水樣本,以及在白田盤10期重建地盤發現。

 

 

 

歐家榮提到,其中4個已完成全基因分析的樣本,發現病毒基因與早前深水埗患者感染的病毒相似,可能有關連,但仍要調查感染途徑。

 

 

歐家榮指出,現時6名病人仍留醫,而今年8月後感染的個案中合共8人離世,其中6人居於深水埗。當局正擬修例將類鼻疽列為須呈報傳染病,適時會再公布。袁國勇亦表示,每年錄得約10多宗類鼻疽個案,市民要接受其屬於風土病,只要其非同源便毋用太擔心。

 

 

【南韓人踩人、印度吊橋崩塌預言成真】印度神童再發12個警世預言:小心11、12月

 

 

歐家榮醫生表示,8月至今深水埗出現20宗感染類鼻疽個案,化驗各患者的感污途徑、泥土、食水及日用品樣本及調查各患者曾到過的食肆或其他地點,未有發現共通之處,而且超過一半患者大部分時間留在家中,大部分時間留在家中,而且大多為長期病患,更難確定感染原因。 他說,當局經調查後找不到20名患者的流行病學關聯。

 

 

 

(綜合報道)

 

【TVB今發聲明哀悼】子女發現父親呆坐無反應 打了多支強心針亦無效 享年70歲

【結束18年婚姻 點解分居2年仍未辦手續?】曾花所有積蓄救妻艾威首揭離婚真相勁火滾 全場震驚!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