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格」逐漸靠近本港 路徑更新】天文台宣佈明天日間或改掛八號風球

天文台表示,東北季候風會在本週持續影響華南,而熱帶氣旋尼格會在未來一兩日靠近廣東西部沿岸。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未來一兩日該區風勢頗大,海有湧浪,間中有狂風驟雨。

 

 

 

 

隨著「尼格」減弱及逐漸遠離廣東沿岸,預料接近週末該區天色好轉,驟雨逐漸減少。此外,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熱帶氣旋榕樹會逐漸減弱。

 

天文台剛剛宣佈,考慮在明天日間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但實際時間需視乎本地風力變化。按照香港天文台預測路徑,「尼格」將會在周三(2日)稍後至周四(3日),相當接近珠江口一帶,至今仍然存在變數。

 

天文台預測「尼格」路徑

 

「尼格」會在明日(11月2日)最接近珠江口一帶,在本港西南約200公里左右掠過,其強度會逐漸減弱,但減弱速度仍存在變數。

 

 

 

 

天文台會考慮在明日日間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但實際時間需視乎本地風力變化。天文台稱會密切監測其動向和發展,又提醒市民應保持警覺,明日早上出門前請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綜合報道)

 

 

 【尼格明最近香港 坐3望8?即睇最新路徑】天文台稱會密切監測是否需發更高風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