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中風先兆】睡覺常流口水 小心流出5大疾病徵兆

    你睡覺時會流口水嗎?雖然睡覺流口水看似平常,但如果這種情況頻繁發生,就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警訊,務必多加注意。

     

     

     

     

    1. 口腔炎症

     

    口腔炎症會使唾液分泌量增加,但經過治療後,流口水現象會隨著發炎反應解除而逐漸消失。

     

     

    2. 用腦過度

    疲勞時、用腦過度或服用某些藥物後,可能會導致神經功能紊亂,睡覺時出現副交感神異常興奮的情況,引起流口水。改善這種情況下應從多休息和調整心理狀態著手,以免因免疫力下降而患上其他疾病。

     

     

    【分手六年】麥明詩罕有談前度 網民:開始明點解你鍾意林作

     

    3. 顏面神經麻痺

    顏面神經麻痺會造成嘴角歪斜,導致嘴唇無法緊閉而流口水。患者往往還同時伴隨眼睛閉不緊、味覺異常等症狀,建議及早就醫接受治療。

     

     

    4. 動脈硬化

    動脈硬化會造成大腦和肌肉缺血、缺氧,導致臉部肌肉鬆弛,從而引發睡覺流口水。如果這種情況經常發生,應盡快就醫檢查為佳。

     

     

    5. 中風先兆

    如果某天突然發現睡覺時流口水,且醒來後有頭痛、嘴角歪斜等症狀,就要小心是中風的先兆,建議立即就醫。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