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舒緩成功率高嗎?

過往兩年很多香港人因各種不用的原因,例如失業、生意失敗等等需要借貸渡日,但隨著疫情轉好,百業待興,香港的經濟會在未來轉好,但債務問題其實依然存在,那麼,除了破產之外,他們可以用什麼方法去償還債務呢? 以下會為你介紹債務舒緩的方法及成功率。

 

債務舒緩意思

債務舒緩 Debt Relief Planning,簡稱DRP, 和債務重組Individual Voluntary Arrangements, 簡體IVA,是除了破產以外,香港政府認可的兩種主要重組債務的方法,可以說是IVA的簡化版。債務舒緩DRP 對比起債務重組IVA,申請情況比較簡單,不需要經過法律程序,債務人或其委託人只需向不同的債權人(例如銀行或財務公司)商討一個雙方都同意的還款方案,在指定期內還清款項,而且程序上不會驚動公司老闆、家人等等,可以算是一個比較方便的做法。

 

債務舒緩的程序及成功率

 

債務舒緩DRP對比債務重組有絕對的優勢,例如債務舒緩的申請程序簡單,申請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對申請人生活及工作的影響程度、債務舒緩申請成功率等等。

 

債務舒緩DRP成功率

由於債務舒緩DRP不需要透過法庭申請,無須經過法律程序,所以債務舒緩DRP申請成功的機會率亦會比債務重組來得高。如果申請人在申請過程中願意合作,並提交足夠的文件,申請

債務舒緩DRP成功的機會率便很高。

 

債務舒緩DRP程序

打算申請債務舒緩的申請人可以透過盈富專業方案事務所的專業團隊去代其處理債務舒緩的申請,盈富專業的專業團隊會先為申請人分析財務狀況,了解申請人的債務狀況,例如外債數目,有多少欠債人,入息等等,再為客戶擬定一份債務舒緩計劃書,並按照申請人的收入及承擔能力,去訂立一個合理的每月還款金額和還款期數,讓申請人供到、還到、生活到。

盈富的專業團隊會協助申請人把債務舒緩計劃書提交予他的債權人,並竭力為申請人爭取一個最合適的還款方案。

 

債務舒緩DRP選擇盈富專業

市面上有很多公司提供債務舒緩DRP的服務,宣稱申請債務舒緩DRP條件簡單,而且100%成功率,但其實很多公司的信譽參差,而且沒經時間考驗,所以消費者應該選擇一間歷史悠久,而且信譽良好的公司為你處理債務舒緩,例如盈富專業方案事務所。盈富多年來協助過千個客人處理財務問題,風評良好,而且我更承諾,一旦接受客人的申請,保證受理成功,免除客人的後顧之憂。
如有需要,可聯絡盈富專業方案事務所作進一步查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