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睇中招六個症狀】猴痘病毒急速突變及擴散 世衛列3類人屬高危感染群組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地時間表示,目前全球已有58個國家和地區報告超過6,000宗猴痘確診病例,並將再召開緊急委員會會議,決定是否提升警戒級別。

 

 

【繼位後疑被爆大鑊】56歲男自稱是查理斯私生子求驗DNA 透露當年8個月大時秘密 

 

 

猴痘在世界範圍內持續傳播,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對猴痘持續傳播感到擔憂。

 

 

 

譚德塞早前表示,正調查有關兒童感染猴痘的報告,其中包括英國2宗,以及西班牙和法國公布的病例。目前的兒童病例中沒有重症,但擔心猴痘疫情持續擴散,情況非常嚴重。這現象表明病毒正自我傳播,有可能感染高風險群組,包括兒童、孕婦及免疫力較弱者。

 

 

 

 

 

事實上,科學家已發現最新的猴痘病毒變異速度比預期快12倍,現在這病毒已帶有數十種新突變。

 

 

 

根據世衞組織的統計,自5月爆發猴痘以來,已有3400多例猴痘病例死亡,其中大部分發生在歐洲的男男性接觸者中。世衞又指,病毒開始入侵如孕婦、兒童和免疫功能低下等高危群組,情況嚴重。世衞正密切追蹤疫情,並將盡快重新召集委員會,重新進行評估。

 

 

【誰會在最後時刻陪在床邊? 只有1人決定何時公佈噩耗】英女皇駕崩有暗號 原來早於50年前已有完整全盤計劃 

 

 

港府亦呼籲市民如出現猴痘症狀,包括發燒、劇烈頭痛、肌肉痛、淋巴結腫大、口腔潰瘍及皮疹,應盡快求醫。

 

 

 

 

(綜合報道)

 

 

【繼位後疑被爆大鑊】56歲男自稱是查理斯私生子求驗DNA 透露當年8個月大時秘密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