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後,物業會如何處置?

香況是一個金融及地產掛帥的社會,除了股票債券等金融產品之外,很多人亦會投資物業,例如樓、車位、鋪等等。但假若遇上市道不佳、加息、疫情等利差因素,投資者隨時會無法周轉資金,嚴重的甚至可能需要破產!那麼,如果真的需要破產處理債務,投資者的物業又會如何處理呢?

破產對物業的影響

在破產令頒佈後,不論是自資物業還是出租物業,本地還是海外物業,均無法避免倦入破產的漩渦。假如你有聯名的物業,例如與太太或家人各擁有50%的產權,你就物業所佔有的份額,亦會收歸於你的破產案受託人,並會一直歸屬你的受託人直至你的破產期完結。

此外,當你被要求售出已歸屬受託人的財產時,其價格均須根據售出時的市值釐定,故此,當你在市道差時破產,而被迫售出物業,亦會可能比你預期蝕更多!

 

自住物業會受破產影響嗎?

即使你的物業是自住項目,是你自己和家人的擁身之所,亦不能倖免,破產管理署仍會要求你售出物業還債。

破產過後還能申請按揭嗎

破產人士日後如果有置業念頭,難以在短時間內申請物業按揭,需要在解除破產令後,一般要等待在解除破產令後7年才有機會,就算能成功申請按揭亦未必能獲得最低按息的按揭計劃。

 

在破產前轉移財產就可以解決吧?

破產管理署及其受託人會調查你在提交破產呈請前有否轉移你自己的物業及資產。如果你企圖以在破產前故意轉移任何財產,以欺詐破產管理署及你的債權人,即屬違法,你亦可被刑事檢控。

 

如你正在考慮破產,不況先與盈富破產諮詢事務所的破產顧問聯絡

破產都要破得精明!無論如何,在考慮破產前都要先對破產帶來的影響有心理準備,不可以只看消除債務的好處就作破產決定。如您認為您有破產需要或想了解清楚破產流程,可以即時聯絡我們盈富破產諮詢事務所的專業團隊擁多年經驗,會根據您的需求,為您提供不同的財務支援,助您解決根本問題。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