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比打後果更嚴重】父母再激氣 都唔應該講呢三句説話

    教育家中小孩子,父母總是有生氣的時候,但就算被小朋友激到紥紥跳,以下這些説話也不要説出來,否則心靈弱小的孩子真的會承受不住,可能會比打孩子後果更嚴重!

     

     

    【附詳細貨品批次】八款Häagen-Dazs雪糕須即時下架停售及回收 食安中心籲市民停食用

     

     

     

     

    第一句:「你個廢物,我養你有咩用」

     

    孩子如果有一位脾氣暴躁的爸爸,有一位溫柔的媽媽,那還好說,孩子在被爸爸教育後,還有個地方找安慰;但如果爸爸媽媽都是脾氣暴躁,經常上演混合戰,那孩子真的是沒處說理了。

    有一個孩子小木,因為成績沒有考好,被爸爸和媽媽一起狠狠訓斥了一番,這給小木的心理帶來了極大的創傷!

    小木考試前的頭一個晚上,因為壓力過大,所以到了半夜才睡着,這樣的睡眠狀態,就讓小木第二天考試的時候沒有精神,總是打瞌睡,但為了能考個好的成績回來,不讓父母訓斥,小木就這樣忍着瞌睡,儘量認真地做題。但大腦袋處於迷糊狀態的小木,怎麼能發揮正常的水平呢?

     

    到最後就考了一個非常不理想的成績,雖然這個成績在班級里也不算差,但和小木以往的成績作比較的話,其父母就有些接受不了!小木拿着試卷的時候心裏都打顫,因為他不敢想像,父母看到成績單會是怎樣的做法!

    他戰戰兢兢地把成績單給了爸爸,爸爸看到成績單先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很冷靜的說:你是不是一個廢物?我養你有什麼用?就這樣的成績,還好意思拿給我看?

    小木想過爸爸看到成績單會打他一頓,或者是暴跳如雷的訓斥;但沒有想過爸爸會這樣說,說他是廢物,這話深深地傷害了小木的自尊心!

    經過這個事情之後,小木更加認真的學習,每天晚上都要學到很晚,也不再和朋友出去玩了,就是下課的時候都會在班房裏溫習,這樣的學習狀態,果然讓小木的成績越來越好。

    但是成績上升的同時,小木的交流能力卻逐漸下滑,同時並沒有因為成績好而自信,反倒是越來越自卑,越來越迷茫,他不知道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他只知道爸爸的那一句廢物再也不想聽到!

    或許小木以後會上個好大學,有份好的工作,但他和爸爸的關係,再也回不到從前了,小木的性格,他的心理,或許都會發生很大的改變,這對孩子的傷害都是未知的。

     

     

    【相識相愛過程曝光】男子與初音結婚四年 一個原因今爆婚姻危機

     

     

     

    第二句:「你是豬腦子嗎?不對,你連豬都不如」

     

    同樣是考試成績差了,同樣是說父母說了一句讓孩子接受不了的話,不同的是孩子之後並沒有好好學習,而是放棄了學習,因為她特別不服氣自己媽媽說的這句話!

     

    孩子們特別不能理解,爲什麽成績好的時候媽媽會摸着她的頭,說「你是我的寶貝」,可是成績差時,媽媽則是指着鼻子直接說「你是豬腦子」。難道媽媽喜歡自己就是因為能考好成績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學習還有什麼意思?小朋友內心十分的脆弱,所以即使父母再生氣也不要說出這樣的話。

     

     

    【原來一片苦心】四孩之父Bob被封多仔公 工人姐姐勸阻再生:好危險! 

     

     

     

    第三句:「誰都比你強,我怎麼會有你這樣的孩子」

     

    或許在父母看來,這句話只是一時間的發洩,但對孩子來說,卻是一種特別大的打擊與否定,這種打擊會影響孩子很長時間,甚至是影響一生。

     

     

     

     

     

     

     

    (綜合報道)

     

     

    【附詳細貨品批次】八款Häagen-Dazs雪糕須即時下架停售及回收 食安中心籲市民停食用

    【相識相愛過程曝光】男子與初音結婚四年 一個原因今爆婚姻危機

    【原來一片苦心】四孩之父Bob被封多仔公 工人姐姐勸阻再生:好危險!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