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兒童需轉介精神科跟進】專家指2個原因或致學校內爆發第六波

本港第五波疫情仍然未止,近日再有多個群組爆發,似乎有再度大爆發危機。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在電台節目表示,約130宗兒童新冠康復者覆診個案中,有10%出現懷疑「長新冠」徵狀,包括記憶力變差、失眠、難以集中精神,部分小朋友更有認知或精神問題,需要轉介精神科跟進。
部分兒童康復者出現頭痛、氣促、咳嗽、易疲倦等,醫管局與港大合作,將會篩選部分兒童康復者進行磁力共振,了解新冠病毒對兒童認知能力的影響。

【與陳豪婚後3年抱3】41歲陳茵媺肚凸凸疑懷第四胎 最新發福近照震驚網民 

 

(示意圖)

關醫生又表示,加上目前3至11歲兒童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只有約7成,接種率並不理想,擔心當社區出現爆發,學校全面恢復面授後,很可能在校內爆發第六波疫情,認為在社區爆發未完全停止前,都不能放寬學童每日進行快速測試的要求,並強調接種疫苗可以有效預防重症以及後遺症,亦有助感染後的「長新冠」症狀康復。

(示意圖)

 

對於近日有先後有食肆爆發感染群組,關醫生認為情況屬預期之內,指本港日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經過母親節市民外出用膳,多了社交接觸會出現小型爆發,但現時判斷疫情回升是言之尚早,要視乎未來發展。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