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重組收費貴嗎?

欠債累累,每個月有7成甚至9成的薪金都需要拿去還債,每個月的供款比例這麼高,你的生活費亦可能只靠朋友「度水」甚至借貸渡日,你亦可能需要透過循環透支或信用卡現金透支才可勉強生活。每月透過借貸渡日,你的供款比例只會愈來愈高,除了心理壓力愈來愈大之外,早晚亦會影響到你身邊的家人,你必需要處理你的債務問題,例如坊間有律師行或專業財務機構提供的債務重組服務。那麼到底債務重組的收費及程序是怎樣呢?又有什麼好處?

債務重組程序

債務重組又被稱為IVA,債務重組的程序並不複雜。

  1. 你需要找專業的代理人,例如會計師及律師,為你向你各個債權人提出重新制定償還債項的建議。
  2. 代理人會向法庭提交你的財報資料,詳細交代你的資產及負債狀況,並為你召開債權人會議,與債主商討及重新制定新的還款方案。
  3. 透過代理人向法庭申請,經過法庭聆訊後,法官會頒佈臨時命令,讓你可以透過代理人向債權人還款。

一般而言,如果你的收入穩定,欠債達至你的月薪十多倍或以前,你便可考慮申請債務重組。整個債務重組過程一般只需數個月便能處理整個債務重組手續。
處理你的債務重組最好透過一個可信的及專業的財務機構,例如盈富專業。讓其為你處理你的財務資料,亦可以為你爭取最平宜的利息及最佳的還債方案。

債務重組收費

一般而言,坊間不論財務機構或會計師/律師樓,債務重組收費會是按你節省利息的百分比來計算。當你成功完全整個債務重組的程序後,機構便會向你收取費用,你可以選擇分期付款或一次性的付款,收費亦不會比你還款的金額大,讓你不會增加太大開支。

債務重組好處

債務重組好處遠比破產及不處理貸務好很多,例如債務重組的利息一般會比其他債務重整的方法來得低。你亦可保留銀行賬戶,及現有物業,保險等等資產。除此以外,你亦能繼續出任公司管理層,你所就職的公司亦不一定會因為得悉你進行債務重組而把你辭退。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