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宗人類感染】衞生防護中心:4歲童染禽流感 目前情況危殆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佈,近日一名4歲男童感染甲型禽流感(H3N8)個案,為人類感染禽流感的首例。

 

 

 

 

(示意圖)

本港接獲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河南省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3N8)個案,並再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

【最好戴返___色】彩色口罩疑有致癌物 專家:不利兒童健康

 

 

根據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的資料,相信這是全球首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3N8)個案。個案涉及一名居於河南省駐馬店市的4歲男童,於發病前曾接觸活家禽。

他於本月5日出現病徵,並於10日入院,現時情況危重。他的相關密切接觸者在醫學觀察期間沒有出現異常情況。基因分析顯示病人的病毒基因屬禽源性。

【第六波即將爆發】張竹君今透露本港社區現有___條隱形傳播鏈:並非在食肆等公眾場所發現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稱,所有新型甲型流感,包括H3N8,在香港均為法定須呈報傳染病。市民如到內地或其他受影響地區,緊記避免到濕貨街市、活禽市場或農場。探訪親友時,留意是否有散養家禽。切勿購買活禽或新鮮屠宰家禽,避免接觸禽鳥或其糞便。到任何有活禽的地方時,應時刻保持個人及手部衞生。

 

從受影響地區回港後,若出現病徵,應立即求診,並主動告訴醫生最近曾到過的地方,以便對潛在疾病及早作出診斷和治療。外遊時如曾見過任何活禽,因有可能曾接觸受污染環境,應告知醫生,有助診斷可能屬禽流感的個案,並適時安排所需調查和適當治療。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