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皺紋】要食呢十一樣食物!

    臉部皮膚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出現皺紋,當皺紋長出後,再想去除,就不那麼容易了。如何讓歲月不再在妳的臉上留下痕跡呢?除了注意防曬、作息時間正常、改善不良的飲食習慣、避免精神壓力過大之外,還可以從飲食著手。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食物,就可以輕鬆讓臉上的皺紋減少。

    西蘭花

    西蘭花。(slon_dot_pics/CC/Pixabay)

    西蘭花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葉黃素、微量元素硒等抗氧化物質,從而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牛奶

    牛奶。(Couleur/CC/Pixabay)

    牛奶能增強皮膚張力:它是皮膚在晚上最喜愛的食物。它能改善皮膚細胞活性,有延緩皮膚衰老、增強皮膚張力、消除小皺紋等功效。牛奶也可以預防經期前綜合症。

    奇異果

    獼猴桃。(Steve Buissinne/CC/Pixabay)

    奇異果被稱為「果中之王」,因含有很豐富的維他命C、果膠、果酸等,可改善毛孔粗大,補充肌膚養分、預防黑色素沉著,使皮膚更白皙細膩。

    胡蘿蔔

    胡蘿蔔。(jacqueline macou/CC/Pixabay)

    胡蘿蔔汁以其排毒效果聞名,是一種極好的治療便秘和疲勞的食物。胡蘿蔔汁具有很好的抗炎、抗癌和抗老化性能。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胡蘿蔔也是美膚聖品之一,它可以刺激皮膚的新陳代謝,加快血液從而使皮膚細嫩光滑,臉色紅潤。

    大豆

    黃豆中的大豆異黃酮和皂素,可以延緩老化。(fotolia)

    有研究表明,大豆有助於保護或治療面部光老化損傷、改善皮膚組織,讓皮膚更加緊緻、減少皺紋滋生,也可防止色素沉著於皮膚。

    糙米

    糙米營養高口感差,可以熱水煮加少許檸檬汁與豬油,使得糟米飯香滑順口。 (fotolia)

    糙米能凈化血液、防止過敏、治療貧血,改善體質、增強免疫力,並調節代謝、平衡內分泌,讓女性肌膚能夠得到從內而外的改善。

     

    蕃茄

    番茄。(diapicard/CC/Pixabay)

    蕃茄含有的茄紅素有助於展平新皺紋,使皮膚細嫩光滑。一項實驗發現,常吃蕃茄,還不易出現黑眼圈,且不易被曬傷。

    蜂蜜

    蜂蜜。(Steve Buissinne/CC/Pixabay)

    女人喝蜂蜜水的好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養顏美容了。不管是蜂蜜泡水喝或是煮茶喝,效果都是一級棒。長期堅持喝蜂蜜水之後,皮膚會變得更加白皙有彈性,也能改善睡眠品質及調理腸胃。

    三文魚

    三文魚。(cattalin/CC/Pixabay)

    科學家發現,魚類尤其是深海魚類如三文魚,可以除皺養顏,降低血壓,保護心臟、關節和胰島,穩定血糖和情緒,增加智商,延年益壽。

    海帶

    海帶。(Andres Rodriguez/CC/Wikimedia)

    海帶是礦物質含量豐富的鹼性食物,常吃能調節血液酸鹼度,防止皮膚過多分泌油脂。

    水。(Colin Behrens/CC/Pixabay)

    皮膚之所以會出現皺紋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缺水,無論是皮膚表面缺水還是身體內在缺水,都會導致皺紋出現,皮膚外表缺水就要使用水潤型的護膚水,而皮膚內在缺水的話,就要多喝水了。此外,在乾燥的空調房裏、辦公室內,都要注意多喝水,避免皮膚乾燥滋生皺紋。

    (大紀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