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確診人數…】英國首現新變種病毒Deltacron 專家估計Deltacron大爆發可能性

本港第五波疫情非常嚴峻。

 

 

 

 

 

近日,英國衞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在每周更新的檢測報告中披露,國內出現首名新冠變種病毒株Deltacron感染者。

 

 

 

 

 

 

 

據悉當地正密切關注這種由新冠變種病毒株Omicron及Delta結合而成的變種病毒株。但當地傳媒引述來自局方人士消息稱,當地並不擔心這個新變種,因為很少人確診。

 

 

 

 

 

 

 

「Deltacron」被認為是從同時感染Omicron和Delta兩種變種病毒株的患者身上進化而來,當局尚未清楚今次個案屬於輸入,還是起源於英國。

 

 

 

 

 

 

塞浦路斯大學教授科斯特奇茨(Leondios Kostrikis)上月初公佈,在塞浦路斯國内採集的25個樣本中發現「Deltacron」。當時引起國際社會憂慮,但其後證實塞浦路斯發現的Deltacron實際為實驗室交叉污染。

 

 

 

 

 

 

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傳染病專家亨特(Paul Hunter)表示,當地人疫苗接種率很高,而且對原始Delta 和Omicron病毒株的免疫水平很高,相信此新病毒應不會構成太大威脅。

 

 

 

 

 

 

不過英國傳染病專家杭特則認為,由於英國疫苗接種率高,而且當地的Delta和Omicron確診病例都在下降,Deltacron要大爆發應該較難。現在英國當地衞生安全局將這起Deltacron列入關注調查中。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