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要擺喺…】雞蛋放喺雪櫃呢個位竟然更易變壞

    雞蛋是不少市民日常生活必備的食材,煮法多樣又容易配搭,不過其實儲存雞蛋也大有學問,不少人買蛋回家後直接放在雪櫃蛋格上,其實並不恰當。

     

     

     

    賣蛋近70年的梁錦棠(梁伯)教大家如何擺放雞蛋才可以保持新鮮,減少異味。近年外國雞蛋受港人歡迎,但有人擔憂從外地運來的雞蛋,由於經過長途運輸,更容易變壞,梁伯認為即使長途運輸,蛋也不會輕易變壞,「多數都喺貨櫃度,用冷氣保溫」,並稱即使通過貨船運輸一個月,在保持冷藏的情況下,雞蛋質素也不會有影響。

     

     

    買好靚蛋拿回家,不一定立即食用,不少人都會放進雪櫃蛋格。但原來擺放雞蛋也有學問,擺放不當可能令雞蛋變壞發出異味。「唔好放喺雪櫃蛋格,因為雪櫃門成日開關,容易令蛋變質」,梁伯指,開關雪櫃門會令放在蛋格的雞蛋溫度變化較大,容易變壞。他建議將雞蛋放在雪櫃中間位置,減低開關雪櫃門太多帶來的溫差轉變。

     

     

     

     

    除了擺放位置要注意,擺放方式也不可忽視,「雞蛋尖啲就向下,圓啲就向上」,原來這種擺法可以減低蛋黃觸碰蛋殼而變壞的機會,他指,如果雞蛋出現「黑影」就說明已經變質,不可食用。

     

     

     

    就算擺放位置方式都正確,雞蛋附近的食材也要細心挑選,切忌將「重口味」食材放在雞蛋附近。「如果蛋嘅周圍放啲魚類、海鮮,啲蛋好容易吸收到啲腥味」。事關蛋殼不是完全密封,有氣孔讓雞蛋「透氣」,旁邊食材的氣味也會滲入蛋中,所以他建議雞蛋附近應放水果或蔬菜等氣味較少的食材。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