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發現有38款洗頭水驗出含二噁烷

    消委會測試六十款不同型號的洗頭水,發現有三十八款洗頭水被驗出含有二噁烷,含量介乎1.1ppm至24ppm,符合內地的30ppm的限值要求。不過,消委會指,當中有七款的二噁烷含量,高於歐盟建議的化妝品安全水平10ppm的要求。另外,消委會又發現,有十二個樣本含有防腐劑MIT及CMIT,其中有三款的樣本的防腐劑含量高於歐盟的安全建議水平,有一款的樣本的防腐劑混合物總含量同時高於內地及歐盟的規定。

    消委會建議,市民應按個人頭皮狀況及髮質,選購洗頭水,細閱產品的成份資料,容易出現皮膚敏感及濕疹的人士,應避免選用含有防腐劑MIT及CMIT及會釋出甲醛的產品。

    該7款超標產品來自沙宣、潘婷、CLAIROL、海倫仙度絲及ELENCE2001,含量介乎12ppm至24ppm,而歐盟建議的最高含量為10ppm。消委會指二噁烷具揮發性,加上洗頭水與皮膚接觸時間較短,相信正常使用下不會構成安全威脅。

    (881903/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