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係30歲過後…】5個原因導致日日洗頭都又油又有異味

    縱然是日日洗頭,頭皮還是容易散發異味,總是讓人誤會嗎?有5種造成頭皮散發氣味的原因,讓你一一查證,解決長久以來的困擾。

     

    【吳亦凡被判罪後】受害人公開恐怖「選妃」過程:一開始我沒覺得不對勁,但後來真的細思極恐

     

     

    1 生活和飲食習慣不佳

     

    生活不規律,經常熬夜晚睡,吃太多刺激性食物,營養不均衡,水喝太少,都會讓頭皮不正常出油,黏膩的過氧化脂質阻塞毛孔形成氧化角栓,細菌孳生就會讓頭髮散發氣味。

     

     

    2 賀爾蒙失調

     

    女性賀爾蒙會因為壓力、月經或經期症候群出現變化,男性賀爾蒙分泌會更多,而男性賀爾蒙會促使皮脂分泌,增加頭皮上的油脂量,此時氣味會更加明顯。

     

     

    3 老化造成頭皮變化


    30歲以前,皮膚的水和油脂量處於平衡狀態,但30歲以後,隨著年紀增長,油脂分泌比例上升,含水量下降,比起以前頭皮更容易散發味道。

     

     

     

    4 洗頭水清潔力過強

    有些人認為,清潔力越強的洗頭水越能洗去油脂,保持頭皮清潔,但是這種做法只會造成頭皮更乾燥,分泌更多油脂而散發氣味。

     

    【疑因公開暗寸陳瀅得罪高層】離奇踢出視后10強 龔嘉欣哽咽吐9字似有骨

     

     

    5 風筒溫度過高

     


    不想讓頭髮散發異味,頭皮一定要吹乾,但是溫度沒有調好,過度吹整,頭皮過乾油脂分泌會更旺盛,建議用溫熱的風吹頭髮,在吹頭髮時也一定同時用手撥髮,一方面加速吹乾,二來也能藉由手測試溫度。

     

     

     

     

     

    (綜合報道)

     

    【吳亦凡被判罪後】受害人公開恐怖「選妃」過程:一開始我沒覺得不對勁,但後來真的細思極恐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