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疾纏身 現面癱失聲眼晴合不上等症狀】5年內接受33次電療及4次化療 李明蔚:果兩晚大量流鼻血先發現

有「抗癌歌手」之稱的李明蔚(Sarena),於2012年患上罕見癌症「鼻咽腺樣囊性癌」後,一直努力抗癌至今,惟最終不離癌魔,好友馬浚偉今日公佈她的死訊,終年31歲。

香港歌手李明蔚於2010年曾與羅澤鈞、陳浩然組成「小龍鳳」出道,可惜只出了一首派台歌後,組合卻被迫解散,原因是2012年,明蔚突然發現患上罕見的腺樣囊性癌……

「嗰陣連續兩晚突然流咗好多鼻血,覺得唔對路去睇醫生,Check完發現原來我鼻咽入面有腫瘤,要即刻做治療,成件事好突然,知道患癌嘅第一反應都有少少接受唔到,我甚至有諗過可能會死。」

5年間Sarena共接受過33次電療及4次化療,以及重粒子治療,因受治療影響,原本聲音甜美變得沙啞,但她未有放棄初心,堅持追尋歌手夢。

而她嚴重的病情慢慢令Sarena出現面癱、失聲、眼晴合不上等症狀。

後來堅持的精神及滿滿的正能量感動了藝人馬浚偉,他主動為明蔚出資出碟,並於2017年爲明蔚舉辦簽名會宣傳,場面熱鬧。在馬浚偉的幫助下,她圓了歌手夢,可是之後的4年她并沒有放棄治療,反而越戰越勇。

雖然持續接受治療,但明蔚的病情未見好轉,上月更急劇惡化。雖然肉體上離開了我們,但Sarena的勇氣、堅強及正能量永遠長存在我們心中。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