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力推安胎首選】陳山聰:聽楊怡講先知原來好有用,大肚老婆隔日飲

    於去年7月榮升爸爸的陳山聰早前出席宣傳活動。陳山聰表示經常與譚俊彥傾湊仔經,對方更教他煲湯水助太太產後補身。

    好友楊怡早前誕下B女,山聰表示楊怡提供了很多安胎資料及建議給他們兩公婆:「聽楊怡說才知道桑寄生蛋茶好有用,現在太太會隔日飲,我親自到藥材舖和街市買材料,煲給她飲。」

    究竟楊怡和山聰太太經常喝的桑寄生蛋茶對女士、懷孕中的婦女有什麽益處?

    根據本港著名註冊中醫師錢穎儀所言,桑寄生性質平和,適合不同體質的孕婦,且能補肝腎、強筋骨、袪風濕。桑寄生蓮子蛋茶亦有調經、養血安神、強健筋骨的作用,懷孕早期及準備懷孕的女士不妨多飲,其他普通女士飲用則有i顯著養顔功效,整體而言對女士非常有益!

    【桑寄生蓮子蛋茶做法】

    根據錢醫師的介紹,做法如下:

    材料(2-3人分量)

    桑寄生 60克
    蓮子 30克
    紅棗 10克
    雞蛋 2隻

    片糖

    做法:

    1.    蓮子先浸泡4小時,然後隔水蒸15分鐘,蒸後去皮去芯備用。

    2.    煲水800ML,水滾後加入雞蛋拾10分鐘,蛋熟後浸泡於凍水中,剥殼備用。

    3.    桑寄生、紅棗,放進湯鍋中,加入2L水,先浸藥材半小時。

    4.    將蓮子加入桑寄生及紅棗鍋中,以大火加熱煲滾後,轉中細火再煲30分鐘。

    5.    加入雞蛋再煲10分鐘,最後加入片糖熄火即可。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