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靚媽】楊張新悅用盡方法教囡囡!

    楊張新悅(Nicola)婚後專注家庭,育有三女的她接受有線奇妙電視節目《朝拜傲媽》時透露,自小訓練女兒環保意識,總之不可浪費。

    例如,睡覺時才開冷氣、每人每次配給三張紙巾,三個女兒都是穿着親友贈送的二手衫,當然是大女着完到二女,二女着完到三女,Nicola可算是環保傲媽。最近Nicola的大女已八歲,她就定下蓋印計分制度,每印值10港元。若女兒做了如協調家人、姊妹爭執等有益有建設性行為,就獎她一個印,每月作結算。若女兒想買東西或衣服,就申請並解說為何需要或想買那件物品,再由她夫婦決定是否可買。

    Nicola又配給三個女兒每人一個環保水兜,每人每次注滿一水兜的水,用來洗手,那就不用長開水喉洗手般浪費食水了。講到沖涼,她會採用浴缸,三個女兒先用,她們趁機可玩一會兒水,然後她會再加一點水,她和丈夫最後用來沖涼,五人沖涼用完的水,還作為洗地及沖廁用,一於水盡其用。

    雖說Nicola出身自傳統名校,丈夫在牛津畢業,但她對女兒是否入讀名校並不太在意,亦不想影響女兒將來的路向,她希望女兒讀書發自內心,不要為媽咪而讀,更不強求女兒做「張新悅2.0」。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