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親解致命坐姿 女子翹腳可導致流產】男子長期翹腳坐險終生殘疾!

    新冠疫情期間同學們在家上網上課,由於在家比較輕鬆,大多沒什麽壓力,故此坐姿都比較隨意,有躺的,有盤腿坐的,有翹腳的。如果這種不良坐姿長時間不變就存在著健康隱患!

    最近瀋陽遼中的大一學生小王,在網上上課是翹腳,下課玩手機遊戲也是翹著腳,姿勢維持了足足5個小時,他最終起身時卻發現右腳居然沒有力氣站起來,他於是趕緊到醫院求助。

    根據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鞍山醫院足踝外科主任楊茂偉醫生表示,該名男生會出現右腿麻痺的症狀,就是因為翹腳姿勢維持太久,他解釋:「時間長了,這個神經會有麻木感,我們一般人會變換姿勢,但是上網課、打遊戲時候,他得集中精力,下課他還打遊戲,所以他時刻在緊張,所以這個姿勢一直保持」。

    楊醫生續說,腓總神經位在小腿膝蓋後方,翹腳的時候容易壓迫到,加上它的位置表淺,因此比較脆弱,如果持續受損,可能導致終生殘疾。

    該名男子經過物理治療後,雖然情況有好轉,但楊醫生表示,若是想徹底恢復,他還得持續1到3個月的復健時間。

    而另一位脊骨神經科醫生王俊華曾在訪問中,警告喜愛蹺腳的女士們要特別注意和小心,他指出少數人會出現生育困難,甚至導致流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