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珊瑚」強健關節】超受老友記、有關節問題人士歡迎

    假如每逢落雨你都有風濕骨痛的毛病,有無諗過去街市乾貨舖買包珊瑚藻試試?話說有位長期受關節痛困擾的伯伯原本無法舉起雙手,食完3包之後情況大有改善,功效是否如此神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著試試。

    Image result for 珊瑚藻 食譜

    珊瑚藻是生長於海岸濕地的海藻,因外形似珊瑚而得名,蘊含豐富礦物質、蛋白質、骨膠原、酵素及多種微量元素,是一種低脂、高鈣、高纖、高鐵的營養食材。除了有效清除宿便之外,對關節也有莫大好處,因此很受老人家或有關節問題的人士歡迎。

    【食法】

    食法很簡單,首先用清水沖走表面的鹽和沙,然後用凍水浸泡一日。由於浸水後會發脹,因此要用較大的湯碗盛載。珊瑚藻發大之後有多種食法,想品嚐原有質感可以加蘿蔔絲、青瓜絲再撈沙律汁同吃,將珊瑚藻加熱煮成糊則帶來另一種風味。除此之外,用珊瑚藻煲湯或煮糖水都很方便,加紅棗、冰糖燉煮,無論賣相或口感都跟冰糖燕窩相似。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