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封關做到盡】市民懶理仍出國致境外輸入案激增 隋棠嬲到話:自私的人到底如何視而不見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每日確診數字急速上升,不少國家先後宣佈封關,除了公民外,禁止非公民、非永久居民入境,以香港為例,不少在海外留學或生活的港人憂心忡忡,擔心自己中招,紛紛搶購機票返港。

    雖然有不少國家呼籲國民應避免外遊,盡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不過仍有不少人懶理。一直嚴守防疫大門的台灣,昨日爆出8名確診武漢肺炎個案,全部都是境外感染,有指其中一個個案是因為有人為貪便宜機票,懶理勸籲堅持出外旅行,結果在旅行期間被感染,回家索性隱瞞自己曾外出,最後連累公司同事被迫隔離。

    (圖片來源:隋棠facebook)

    台灣藝人隋棠昨日在FB貼出台灣衞生福利部列出新增案例說明的圖片,並怒轟:「國家如此辛辛苦苦守着防疫大門,自私的人到底如何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請大家正視政府的辛勞、正視檢疫人員醫護人員的安全、正視全民的健康。#現在是出國玩的時候嗎#荒唐!」
    結果在短短一晚已經有接近10萬個網民讚好,有網民紛紛留言:「謝謝站出來提醒台灣人民,有些人就是講不聽!」、「愛堅持出國玩,就自行負擔所有醫療費用呀,憑甚麼全民買單,憑甚麼忽視我們全民的健康!」、「完全同感!超級荒唐,真的要重罰才行!」,甚至還有人說:「真的!!防疫如同作戰,就是會有這樣的人出現,不懂得約束自己,造成別人的困擾,又不反省!」
    (綜合報導/蘋果娛樂)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