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實測】Youtuber以麵包實測邊5種交通工具最污糟 發現竟然係…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但某部份人仍會選擇外出,而交通工具便成了眾人聚集的地方,不過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機會有菌,所以近日有位youtuber「雪姨」就為大家拍下了一段「真人實測」的影片,親自走到不同的交通工具上測試一下,哪一種交通工具是最多細菌。

    早前,因為有美國教師以麵包來檢測洗手和不洗手的時候,以麵包實測來強調洗手的重要性,所以雪姨就以此實驗來測試交通工具的含菌量;利用白麵包進行實測,觀察巴士、小巴、地鐵、的士、電車這5種公共交通工具中,到底哪一種的扶手最污糟、最多菌。

    進行實測前,雪姨預料的士應較為乾淨,而最污糟應該是人流最多的地鐵或巴士,她以麵包抹勻交通工具的座位和扶手後,並把麵包放在密實袋中,並等候7日。

    結果7日後,意外發現5種公共交通工具中,最污糟的竟然是看似乾淨的電車扶手!反而小巴比較乾淨、而因為多人搭巴士所以屬意料之內。

    最後,雪姨提醒外面的交通工具很污糟,所以更加一定要洗手,如回家後不立即洗手,再摸其他東西變相就是把細菌病毒帶回家。希望大家可以加倍小心,勤洗手及使用消毒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相關影片: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