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由內到外】小朋友容易病 醫生提你5招助孩子們增強免疫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相信家長們都十分擔心孩子們的健康狀況,除了日常勤戴口罩和洗手以外,有兒科醫生都提醒,小朋友都應要由內到外強身健體才可以。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除了做好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外,提升抵抗力亦是重點。小朋友提升抵抗力其實是有5大方法;

    1. 均衡飲食

    飲食上,需要均衡飲食,而烹調方法則建議以清淡為主,避免食煎炸油膩、生冷、過甜等食品。至於進補,小朋友不需要進食「大補」的食物,平和的補品就可以。

    2. 小兒按摩

    家長可先讓小朋友趴下,再幫他按摩背脊,約5至10分鐘,一星期3至4次,視乎小朋友的體質、心情而定。

    實行方式:

    在小朋友背部,由下至上,透過拇指及食指指腹捏動、提起,以刺激背部皮肉為主。因為小朋友的皮肉較薄,提捏已可刺激小朋友的穴位。

    3. 充足睡眠時間

    假如小朋友愈小,睡眠時間應愈多。最好晚上9時睡著,至明日早上7時。午睡時間最好在12時前後,睡約1至2小時。

    4. 適量運動

    每日做10至20分鐘運動,微微出汗已可。

    5. 吸香包

    可用中草藥造成香囊,利用中藥藥氣驅散病氣。因為鼻是人體與外界接觸的第一道通道,亦是接觸病菌、病毒的第一道防線,所以可吸入藥效以鞏固免疫力,對待外感疾病。

    使用方法:

    每日早晚用力吸3至5下,最好長期帶在身上,掛近口鼻的位置。大人、小朋友均適合。

    如有少許病徵時,亦應增加吸香包的次數及份量。如病情嚴重,便應去看醫生。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