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蒨文1個口罩用超過1星期 教重用口罩大法】

    香港人口罩難求,慳得一個得一個,連葉蒨文(沙麗)都要慳住用,沙麗在社交網撰千字文為大家打氣,並指自己為環保,一個口罩用一星期。

    沙麗撰文給親愛的粉絲和朋友們,向大家問好:「大家好嗎?我希望大家在這段困難的時間都有照顧好自己。許多人沉浸在悲傷,焦慮和恐慌中。我明白現在很多人周圍可能到處都充斥着消極情緒和衝突,因為我們的健康和世界正在經歷考驗。但也正是在現在這樣的時刻,我們反而更需要努力地在暴風雨中尋找內心的平靜來穩定自己的心緒,從而得以繼續堅持下去,因為這是生活的必要功課。」

    在這段抗疫日子,沙麗分享自己的經驗:「最近我就一直在研究免疫系統,以及如何使自己的免疫系統更強大。在家中研究和製作簡單有趣的菜餚,並與家人一起來一場烹飪秀。在寒冷的天氣中出外散散步,香港有很多適合散步的地方。享受大自然,騎單車,徒步,聽音樂,讀書… 如果你有多餘的時間,任何可以使自己保持冷靜、平靜、健康的事都是好的。擁有強壯的身體和頭腦很重要,這是可以克服生活中挑戰的一種方法,因為人生總會有起起伏伏。」

    跟着,沙麗分享如何重複使用口罩:「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的方法,但是只使用一次口罩就扔掉似乎很浪費。我將厚紙巾或廚房紙巾折叠,再放入口罩內,這樣用過後我只需要將紙巾丟掉,並使用熱吹風機吹乾口罩的內部保持清潔,之後將口罩安全地包裹在擦紙巾中,保存在可重複使用的Ziploc密封袋內,直到下次使用。我的口罩已經使用超過1周了,我並不是要每個人都使用這種方法,但我覺得我們可以嘗試節省和回收利用,否則太多的口罩被丟掉,甚至醫院也不再分發口罩了,外面的價格相比於正常價格也提高了很多。」

    現在消毒水和漂白水供不應求,沙麗教大家用白醋消毒:「我們使用白醋和水加在一起,在家中清潔地板已有很多年了。沒有證明說它能殺死細菌,但它是一種很好的消毒劑,而且沒有氣味。讓我們嘗試利用這段時間去做我們能想到的,可以為所有人都帶來美好的事–為自己,為家人,為彼此,大家好好照顧自己。」最後,沙麗希望大家可以全心全意地感謝所有醫護們,在前線精疲力盡地努力工作,挽救所有感染者,並為保護其他人不被感染而持續奮鬥。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