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肺炎需勤洗手 】用得太多酒精搓手液竟致雙手起濕疹? 醫生教3要點減低手部乾燥致發炎

    常言道,預防所有疾病的最佳方法就是從生習慣開始;而是次的全球性疫症,所需要的不單至是出外戴口罩預防空氣中的細菌,最重要的就當然包括勤洗手。

    不過,有鑑天氣忽冷忽熱,加上仍然非常乾燥,在經常都要洗淨雙手的情況底下,相信有部份人都已經開始發現雙手的濕疹突然浮現,或是感到十分乾燥。

    台灣平安兒科皮膚科聯合診所表示,患上手部濕疹的人,以往通常發生在觸碰清潔劑的人員,例如清潔人員,廚房工作者,醫護人員,家庭主婦等。不過,診所最近發現兒童患者有所增加,醫生經詢問發現因為武漢肺炎,家長及老師很努力的提醒孩子洗手,有的還會噴酒精,或是使用酒精乾洗手,但過度清潔皮膚的角質層會受傷,引發接觸性皮膚炎。

    該診所的醫生提醒大家,如果要防止患上手部濕疹,可以依照以下3個步驟去洗手。

    1. 洗手時機

    診所提醒,吃飯前或如廁後,以及外出回到家時必須要洗手。如果一直只是在家裡,不必不停去洗手。

    2. 最好用肥皂或洗手液

    如果在家中,最好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假如外出找不到洗手台,才使用酒精乾洗手,但建議不要經常使用。

    3. 洗手後的保養

    洗完手擦乾後順手擦一點溫和的乳液或護手霜鎖住水份,皮膚才不會太乾燥。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