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要識除!】戴完口罩防菌唔識除 細菌就跟你身!

    大家都在談如何戴口罩,其實「脫口罩」也很重要!很多人都忽略了這一點,最後成了戴了口罩都沒用的情況。

    相信有人脫口罩的時候都會想,不就普通的脫個口罩而已,然後整隻手就有可能因為觸摸到口罩防菌的表面,然後雙手沾染到細菌都不知道;更有人可能因為買不到口罩而認為「口罩只戴過一陣子不要緊,明天再重戴也可以」,這樣的做法同樣只是自尋死路!

    更何況,假若家中有小孩,而回家就只顧把口罩「脫掉」,小孩接觸到口罩的表面時,那時候細菌就已經跑到他們身上了。

    因此!

    在脫口罩時,最強調的是,一定不能接觸到口罩的「表面」(即外面),因為在配戴時,外層正正就幫助阻隔細菌,而在脫掉的時候接觸到的話就等於剛才隔掉的細菌隨即轉換到你手上!所以,要點是不能碰到口罩的表面。

    加上,網絡上有傳言說,有人在坊間正在回收已用過的口罩,洗乾淨後再次包裝售賣,所以在棄置用過的口罩時,一定要棄於有蓋垃圾桶,兼且不能夠隨手扔掉;假若大家擔心口罩是否二手時,可以購買獨立包裝的口罩,以防萬一!

    然而,得出的結論就是!一定要勤洗手!

    「手」護你的健康!

    附:戴口罩步驟

    1.戴口罩前先洗手

    2.將有顏色那面朝外

    3.將口鼻和下巴完全罩住

    4.金屬片在上,壓下與鼻樑緊貼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