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危重】武漢增17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

    湖北武漢市衞健委周日(19日)凌晨零時許通報,指當地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17宗,無死亡病例,另有治愈出院4例。經臨床專家綜合研判,認定17例為確診病例,均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及相關定點醫院集中救治。新確診的17例病例中,重症病例3例。下一步將繼續對全市疑似病例開展檢測工作。

    通報指出,前期發布的有關病例在流行病學資料分析後發現,部分患者沒有與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的接觸史。當局在規範預檢分診和發燒門診工作的基礎上,採用優化後的檢測試劑盒,對全市有關門診隔離治療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採樣監測,共檢測出17例新型冠狀病毒核酸呈陽性。

    17名患者中包括男性12例及女性5例,當中60歲以下有9例,其他8例均60歲及以上,年齡最大者79歲、最小得30歲;發病日期在1月13日前;首發症狀為發燒、咳嗽或兩者皆有;重症病例中有2名患者因病情危重暫不適宜轉運外,其他15例均已轉運至金銀潭醫院集中治療。

    此外,官方電視台同日引述專家回覆,指結合已知患者的臨床表現、密切接觸者的醫學觀察報告,以及前期相關流行病學調查結果作出綜合判斷,認為本次疫情的傳染力不強,不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但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另強調隨着各項防控措施落實,疫情可防可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總體是可治的。

    武漢市副市長陳邂馨表示,武漢市實施聯防聯控措施,在機場、火車站及長途汽車站等安裝35部紅外線測溫儀器,並配備300多部手提紅外線測溫儀器。截至上周六,已檢測30萬人次,發現16人發燒,已證實他們並非感染肺炎。

    武漢市目前已累計62宗病例,19人治愈出院,重症8例,死亡2例。另累計763名密切接觸者,681人已解除醫學觀察,目前尚有82人接受醫學觀察,當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on.cc /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