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首宗肺炎死亡病例】陳肇始:今與專家討論

    武漢官方證實首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後的死亡個案,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1日)亦接獲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衞健委)就武漢肺炎病例群組個案通報的最新資料,指調查未發現有醫護人員感染,亦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早上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今日會和本港專家開會討論有關情況。

    她續指,武漢肺炎至今未有明確人傳人迹象,當地懷疑涉事的華南海鮮市場關閉後,已經無再出現新增個案,認為有關資料對公共衞生監察和分析有意義,但仍需索取更多資料。她也強調目前香港沒有發現與武漢相關的嚴重肺炎個案,指本港至今接收的53宗懷疑個案,有22人仍然留醫,情況穩定,他們全部都無去過武漢的街市。

    陳亦表示,本港正與國家衞健委相關單位聯絡,希望取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圖譜,以便進行快速測試,又強調與內地的通報機制行之有效,港府樂意考慮是否有需要與內地單位面對面溝通。被問到內地有否就港府要求取得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圖譜回覆,陳指港府與內地部門一向有聯絡,若希望索取進一步資料,亦有渠道溝通,但認為對方回覆的時間性有限制。

    至於市民搶購口罩的情況,她稱已向藥房商會及私家醫生組織了解,相信香港口罩供應情況大致無問題,藥房商會更指,口罩並無出現斷貨,並已呼籲會員不要「坐地起價」。

    (on.cc / 綜合報導)

     

    更多報導:

    【預咗唔續約】粉紅少女心郭少芸博到盡 唔介意同小鮮肉拍拖:細10年都得 https://bit.ly/36EIcS5 

    【照搞春晚】亞視財困繼續永恆  已炒8成員工高層咁樣講… https://bit.ly/2NcI18R 

    【戀情告吹?】早前被踢爆密會  戴祖儀因為咁唔同羅天宇一齊 https://bit.ly/35LkmmI 

    【重新上架】馮盈盈晒「下衣失蹤」新形象:想試下唔同market https://bit.ly/2sgvtq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