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做手術2小時】1嵗現流感症狀 呆等8小時 母衝入手術室揾醫生救回女兒一命

    英國一名1歲女孩出現流感症狀,包括嘔吐及肚瀉,媽媽向醫生查詢,但帶她去醫院求診,卻因為沒有預約而需要等候,但一等便等了8個小時,媽媽忍不住衝入手術室詢問醫生,最後女兒被確診敗血症,需要立即接受手術,幸及時救回女兒一命。

    英國1歲女孩Holly出現流感症狀後,媽媽立即向醫生查詢,沒想到卻因沒有預約而需要等候8個小時,結果媽媽情急之下衝入手術室見醫生,結果女童被診斷出患有敗血症和皮膚感染蜂窩織炎,需要立即接受手術。

    手術歷時2小時,醫生從她的鼻子開洞,把膿從眼後排出

    Holly媽咪表示當她看到這個手術時,非常恐慌,「那是我一生中最長的兩個小時。」幸好女兒接受手術,回家休息後已無大礙,現已慢慢康復中。

    醫院的工作人員表示,假如媽媽沒有帶Holly到醫院,Holly有機會因敗血症而喪命。媽媽希望分享自己的故事,提高其他家長對這個病病徵的意識。

    敗血症指的是由於感染所引起的全身性發炎的嚴重疾病,常見的臨床症狀包括發燒、呼吸頻率和心跳加速,以及意識不清。

    敗血症剛開始常被誤認為感冒,因為通常感冒是病毒所造成,後來因抵抗力弱,造成細菌感染,演變成敗血症,嚴重敗血症有機會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率高達七成以上。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