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致恐慌】多吃3種食物能保充營養 「吃」出個淨肺來!

    近期整個社會都被疑似新型肺炎而弄得人心惶惶,是時候要好好的為自己健康負責任!有研究指出多食3種不同食物,有助你「清洗」肺部,為了能夠不讓自己容易染病,那就要下心機好好的「吃」出淨肺來。

    1、多吃十字花科蔬菜:

    2011年功能性食物期刊(Food and function)刊登內容指出有研究發現,十字花科蔬菜含有豐富的抗癌之活性成分,包括:吲哚(Indoles)、硫配糖體(Glucosinolates)與異硫氰酸酯(Isothiocynates),可能降低肺癌、攝護腺癌與腸胃相關癌症的發生機率;常見的十字花科蔬菜如:大/小白菜、白/綠花椰菜、青江菜、高麗菜等。

    2、攝取天然β胡蘿蔔素:

    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會轉換成維生素A,能維持上皮組織正常代謝,保持呼吸道細胞膜完整性及上呼吸道抵抗力,並舒緩支氣管炎和氣喘症狀。β胡蘿蔔素主要來自綠、黃、紅三色蔬果中,例如芥蘭菜、芒果、紅薯及胡蘿蔔等。

    3、茄紅素蔬果:

    番茄、辣椒、木瓜、紅石榴等蔬果皆含有豐富茄紅素,茄紅素有抗氧化功效,可協助對抗自由基、增強免疫系統。

    然而,除了培養良好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對抗空氣汙染帶給人體危害之外,定期安排身體健康檢查,也能及早發現可能的潛藏病灶,才是做到對自身健康狀況徹底瞭解及有效管理。還有的是,為了好好保護自己,記得戴口罩!

    (綜合報導)

    更多報導:

    【19歲曾被多次強姦】「百變天后」自爆患上創傷後壓力症侯群 如今變成巨星超堅強!https://bit.ly/36GmDAV 

    【語出驚人】兩位前港姐多年後同框  李綺紅講咗一句「批中」譚小環奪冠!https://bit.ly/37LImYi 

    【薛世恒坦言一向滴酒不沾 與陳法拉離婚後即常借酒澆愁】 https://bit.ly/39IhN7T

    【今次玩咁大】蔡思貝大爆自己唔小心失身比張振朗…. https://bit.ly/2SZeaVh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