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要健康】醫師話你知邊4種食物有助平衡腸道益菌!

    腸胃健康最近成為熱門話題,吃進有好菌的食物有助平衡腸道菌群,也號稱有助消化道以外的健康。根據「英國醫學期刊」,維持腸道微生物叢多樣化對於體重管理扮演重要角色,也可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關節炎、乳糜、炎症性腸病等風險。

    雖然沒有單一種食物可以改變腸道菌群或甚至降低疾病風險,但是紐約內科醫生兼腸胃科醫師桑帕爾(Niket Sonpal)表示,冰箱儲放下列食物,有助腸道和整體健康;這些食物有好菌、Omega-3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

    1.乳酪

    桑帕爾表示:「活性菌乳酪是所謂好菌的絕佳來源,也就是益生菌。」若要將乳酪帶來的健康益處最大化,他推薦加入新鮮水果,而不是選擇有水果在底部的那種含糖乳酪。

    2.味噌

    民眾也不用等到晚餐吃壽司時才體驗味噌對腸道的好處,味噌是日本餐點的常見調味料,由發酵的大豆、大麥或米製成。桑帕爾會沾取味噌當作鮭魚和豆腐的佐料或醃料,他表示:「味噌含有多種好菌和酵素,如果你不吃乳製品,味噌是很合適的替代品。」

    3.野生三文魚

    吃三文魚可以比吃紅肉得到更多腸道好處,不過桑帕爾強調,務必專吃野生三文魚,這裡指的是用魚網在自然環境捕撈的三文魚,而非養殖三文魚。桑帕爾解釋:「野生三文魚富含Omega-3脂肪酸,可有效避免發炎,這也是治療發炎腸胃和預防未來出現類似情況的關鍵。」

    4.韓式泡菜

    不管單吃韓式泡菜還是拿來燉煮,泡菜因具整治腸胃的功用,是桑帕爾飲食的重要部分;他表示:「因為這是蔬菜發酵而成,韓式泡菜也是不吃乳製品者的好選擇,而且也是膳食纖維、維生素A和C的優良來源。」

    (綜合報導/元氣網)

    更多報導:

    【都係做生意好】碧咸嫂聖誕誓要破地獄稱號整甜品  最後都係靠阿仔…https://bit.ly/364Vt6o 

    【地位仲低過工人】準爸爸林子善停工為妻女:已經為老婆準備好一切 https://bit.ly/367sTkD 

    【P圖失手】杜如風着情侶裝孖梁漢文老婆過聖誕  點知同一張相唔同樣?https://bit.ly/2tZlw0t 

    【場面尷尬】52歲陳小春上綜藝叫同枱女士為「奶奶」 原來自己年紀仲大過…https://bit.ly/2suNMb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