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出心聲】澳洲媽媽產後有感:可不可以先關心下媽媽…

    每逢一有BB出世,一定會引來眾多親朋前來探望,大家一來到就忙着問「BB係邊到」,但試問有幾何會真心先關心辛苦多月才產下寶寶的媽媽?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有位三子之母的媽媽,近日在社交網上道出了作為媽咪的心聲,不單止句句到肉,成功引起了媽媽們的共鳴,而帖子發佈了不夠兩星期,就已經有9萬名網友轉載。

    來自澳洲Katie Bowman育有3女兒,大女兒4歲,另外有一對約22個月大的孖女。Katie設有facebook專頁「Living My Family Life」分享親子日常,並不時在撰寫親子blog網絡專欄。她於12月4日在facebook發佈帖文,相片是她生下大女兒大約1天後拍下來的照片,她身心俱疲一面愁容坐在醫院床邊,望向旁邊,隱約看到一個人的身影似是抱著嬰兒。

    剛剛生產完的Katie指當時並不記得有拍過這樣的照片,而看過此相的人大抵會明白她的感受:「給產婦1、2天休息是太多嗎?給產婦1、2天接受從有BB從自己身體出來;給產婦1至2天好好洗澡,沖洗掉生產時身上留下來汗水和血漬;給產婦1、2天克服乳頭被吸吮的痛楚,學會餵哺母乳;給產婦1、2天好好睡覺休息,因為生小孩虛耗體力非常疲累……」

    看著親友抱著自己剛出生的BB合照影相「打卡呃Like」,Katie都不是味兒,然而自己跟BB一張好好的合照仍未有。Katie表示:「我僅有的母女照是BB剛從子宮裡取出來的,我躺著跟身上沾有血的BB合照,是助產士趕急拿起我的手機拍攝的珍貴照,可是之後大部分是自拍照。」

    而最令產後媽媽難受的是更要被親朋評頭品足:「現在你看起來只像懷孕4個月般胖、看起來很累……為何評論外表?你知道產後媽媽是多脆弱?」

    Katie只想希望大家可以多體諒產後媽媽,隔一段時間才探訪或問媽媽想法,很多網民媽媽大感認同;

    並紛紛留言表示︰「這張相片令人心碎,你看起來被遺忘」、「我產後不到15分鐘看到大堆人,當時哭起來!」和「我早就堅決跟親友說不要來,不介意他們不高興。」等等。

    (綜合報導)

    更多報導:

    【暫時唔可以幫個仔沖涼】張晉首次帶仔仔出街:似打仗  https://bit.ly/2PQnesp

    【曾揚言馬國明養唔起自己】黃心穎被指求復合 被揭戴鑽石耳環富貴現身 https://bit.ly/34rqbF1

    【請祝福我】陳慧敏百日挑戰譜戀曲  認愛土耳其背包客身家只得4萬蚊 https://bit.ly/34o4yFC 

    【用一生去守護】雯雯再晒照聲波:條路唔易行  張致恒重新做個好爸爸 https://bit.ly/38KO0eq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