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歲婆婆】欲創世界最高齡跳傘紀錄

    2016年,來自澳洲的老人奧謝用跳傘的方式,慶祝她100歲生日,成為南澳洲年齡最大的跳傘者。如今,奧謝老人又計劃於今年7月再次挑戰跳傘運動,以101歲39天的年齡破世界紀錄。

    《每日郵報》報導,來自澳洲阿德莱德(Adelaide )的奧謝(Irene O’Shea)老人,計劃這個月看過醫生後,如果得到醫生的准許,她將在7月再次挑戰這個項目,欲打破世界上年齡最老的跳傘記錄。


    目前這項世界紀碌保持者是英國的Vernon Hayes,他在5月早些時候從約1.5萬英尺(約4572米)的高空跳下,當時他是101歲零38天。奧謝告訴《news.com.au》,「我曾經從約1.4萬英尺(約4266米)的高空,雙人跳傘而下」,這是她做過的最「非凡」的事情,令人難以置信。當被問及跳傘過程中她是否會害怕時,奧謝說:「我一點都不害怕。我很喜歡跳傘,我想再試一次。」跳傘指導史密斯稱,一位百歲老人敢於並且有信心,從飛機上飛躍而下,真的是太棒了,這一時刻很特別。

    目前奧謝老人獨居,在1953年戰爭期間,她失去了4個親人:母親、丈夫、小侄子與最喜歡的嫂嫂。她的女兒在9年前,因為運動神經元疾病去世,老人現在想要通過跳傘,為運動神經元疾病研究會籌集資金。她說,自己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能籌集到足夠的資金,幫助那些患者。


    奧謝表示,這是她一直都想做的事情,當年女兒飽受疾病之苦,如果沒有好心人的捐贈,她會更加痛苦不堪。其實,奧謝不僅喜歡挑戰跳傘,同時也是一位極限運動的愛好者。據《Adelaide Now》報導,她曾經獨自環遊世界,還乘坐滑翔機在空中遨遊。奧謝還去過埃及、羅馬、希臘群島、俄羅斯、日本、美國大峽谷以及舊金山等等。

    奧謝100歲時用跳傘慶生,現在要101歲了,她表示會和家人一起去娛樂中心看滑冰秀《冰雪奇緣》慶生。她笑說,自己喜歡滑冰,雖然不會滑但很喜歡看。

    (原文:NDTV)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