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債券】今日接受認購每手一萬

    香港政府發行第二批的銀色債券,今日開始接受認購申請,六十五歲或以上、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長者,可透過二十間配售銀行申請認購。

    引述《經濟通》報導,第二批總額30億元的銀色債券今日上午9時開始發售,供年滿65歲的長者認購。中銀香港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部助理總經理張穎思表示,去年第一批銀債有7萬多人認購,每人分配4至5手,料今年認購反應相若,由於通脹升溫未如預期高,而銀債提供2厘的保證回報較為吸引。


    雖然市場預期美國6月份繼續加息,但她認為本港資金充裕,未必跟隨美國加息,料銀債的認購反應不會因此受影響,建議長者可認購5手,較進取的可認購5手或以上。雖然近期有部分人民幣定存產品提供高達4厘回報,但她指出,人民幣利率一向較港元高,兩者幣種不同,不可直接比較,亦需兼顧人民幣的匯率波幅,因投資回報可能會受到影響。至於年金與銀債的比較,她認為年金屬於保險產品,而銀債提供定息或浮息回報,投資者可按自己的
    資產配置選擇。

    銀債每手面值一萬元,屬三年期,息率與通脹掛鈎,並設有最低兩厘的息率回報保證,每六個月派息一次,不設二手市場。發行規模三十億元,截止認購日為下周三(六月十四日)下午二時。

    (原文:經濟通/881903)

    SHARE